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136万吨玉米后,中国出售16万吨大豆,中方:中国仍然信守承诺!

中油网 2020-07-14 16:47

136万吨玉米后,中国出售16万吨大豆,中方:中国仍然信守承诺!

美国再向对华出口16万吨大豆!对于第一阶段协议,中方作出回应

摘要:中国还在继续遵守第一阶段协议的承诺,美国不想继续了?

|美国再向中国出售16万吨大豆

【中油网】讯:据美国农业部数据,7月10日当天,美国向中国出售了136.5万吨玉米。据悉,这136.5万吨中有76.5万吨会在今年交付,其余将在2020年至2021年种植季交付。

而这136.5万吨是25年来美国最大的单日出口量。

同时,美国还向中国出售了19万吨的硬红春麦和12万吨的硬红冬麦。

还不止这些,据美国农业部最新数据,上周美国向中国装运了16万吨的大豆。具体为:

截至7月9日的一周,美国向中国装运了160216吨大豆,前一周则装运了136614吨大豆。

美国农业部预测,2019/20年度(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中国大豆进口量将为9600万吨,2020/21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也将为9600万吨。

|中国正在履行承诺

中国之所以大量进口美国农产品,一方面是因为美国是中国主要的农产品供应国,另一方面是因为,今年两国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中国答应在两年内购买8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尽管如此,两国的贸易额还是在下降。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与美国贸易额为1.64万亿元,同比下降6.6%。其中,对美出口1.25万亿元,下降8.1%,自美进口3956.2亿元,下降1.5%,贸易顺差为8517.4亿元,减少10.8%。

对于第一阶段协议,中方有关人士表示,我们认为,中美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经贸合作也是互利共赢的,我们在应对突发状况的困难面前,仍然在信守承诺、履行协议。

有关人士表示,在当前形式下,两国应创造条件和氛围,排除干扰,共同落实第一阶段协议。

|美国不想继续了?

不过对于第二阶段协议,美国似乎不想签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7月10日接受访问时被问到第二阶段协议的问题,他表示,“我现在不考虑这件事。说实话,我脑子里还有其他的想法。”

他指责中国没有阻止“大流行”,“(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受到了严重损坏。”

由此看来,特朗普政府并不急于签署第二阶段协议,同时这也代表,美国还有可能对中国商品加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