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第九次,澳大利亚再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中国再次发布旅游警告

中油网 2020-07-14 16:51

第九次,澳大利亚再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中国再次发布旅游警告

与华贸易额达1589亿,澳却再次对中国商品出手!中国发布旅游预警!

摘要: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目的地,澳大利亚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对中国商品启动调查。

中国再次发出赴澳旅游警告,澳大利亚将亏损……

|再次对中国商品出手

【中油网】讯:去年,澳大利亚与中国的贸易总额达到1589.7亿美元。其中,澳大利亚对华出口1039亿美元,占澳大利亚总出口的38.2%。

对于澳大利亚来说,中国既是最大贸易伙伴,也是最大的出口目的地。特别是澳大利亚的铁矿石。

2019年,澳大利亚对华出口的铁矿石总额达到713.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97亿元),同比增长29%,占澳大利亚铁矿石总出口额的68.7%。

但就是这么一个重要的市场,澳大利亚也不珍惜。

消息显示,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在7月10日发布公告称,应澳企申请,对来自中国的钢筋启动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一般来说,一旦对一个产品启动日落复审调查,接下来就会对这一产品增加收费。

并且,这已经不是澳大利亚今年以来第一次对中国商品启动调查了。

今年以来,澳大利亚分别对来自中国的铝型材、铝挤压件、钢筋、精密钢管、A4复印纸、金属硅、彩钢带、镀铝锌版启动调查。也就是说,今年以来,澳大利亚九次对中国商品出手。

|将丢失中国旅客?

目前澳大利亚的经济状况并不乐观,澳联储预测,上半年澳大利亚经济将萎缩10%。在这种情况下,澳大利亚多次对中国商品启动反倾销调查对其经济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另外,中国已经三次发出赴澳警告了。

7月13日,中国官方加大了赴澳旅游的建议力度,警告学生和游客,在“大流行”期间,他们在澳大利亚可能会面临歧视。

这已经是近几个月以来,中国第三次升级赴澳旅游警告了。

而赴澳的海外游客中,有1/3都是来自中国,中国游客每年对澳大利亚的贡献达123亿澳元。

并且自2001年以来,中国连续19年成为澳洲国际学生最大生源国。据统计,2019年,中国留学生的学费占其国际教育总收入的三分之一。

在中国多次警告下,澳大利亚或将损失1249亿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