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最新!美国还是同意撤销留学生签证新规,松口气……

中油网 2020-07-15 10:45

摘要:最新!美国还是同意撤销留学生签证新规,松口气……

|美国修改留学生新规

【中油网】讯:此前,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宣布新规称,若美国学校只接受网课教学的留学生必须离境,违反规定者可能会被“遣返”。

简单来说,在美国的留学生只上网课的学生,要回到自己国家,若不回,将可能被“遣返”。

该消息揭开美国宣称“民主与自由”的虚假外衣,而该举动无非是为了配合白宫的经济重启计划。

就此,美国教育理事会副主席布拉德·法恩斯沃思表示,这个规定很可能让“大流行”更严重。

况且留学生给美国创造了经济很大的价值。数据显示,2018年国际留学生对美国经济贡献达450亿美元,中国留学生是最大来源国,每年为美国经济贡献近140亿美元,而失去国际学生后,美国每年将损失450亿美元。

不光如此,2018年-2019年,留学生还为美国提供了约46万个就业岗位,带动的住宿、零售、交通、医疗保险等经济增长的关键渠道。

报道出去后,受到了各方面的热议,美国妥协。 

|美国政府同意撤销留学生新规

媒体报道,对于上述消息,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起诉美国政府的留学生签证新规案开庭前,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伯勒斯宣布,美国政府已同意撤销此前发布的留学生签证新规。

据悉,因2020年秋季学期的留学生如果仅上网课,就无法取得赴美签证。对此,引起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诉讼;17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组成的联盟也加入了诉讼阵营。

他们认为,美政府的决定增加了接触新冠病毒的风险,打乱了学校精心安排的在线课程计划和外国学生的生活。

对此南加大校长卡罗尔·福尔特表示,“这是令人激动的胜利。”普林斯顿大学也回应中称,欢迎联邦政府撤销留学生禁令的决定。

哥伦比亚大学校长李·博林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成千上万的国际学生免于这种不明智的政府政策可能带来的破坏性后果。”

这一消息宣布后,100多万位留学生松口气,这也意味着只上网课,不会被“遣返”。

此外, 关于此事,中国外交部早就做出回应。记者提问:美国宣布调整针对国际留学生的签证政策。若完全是线上课程,美国留学生将不被允许继续留在美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会密切关注动向,将全力保护中国在美留学生合法权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