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出口连续三个月实现正增长,进口呢?美不再是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油网 2020-07-15 12:16

中国出口连续三个月实现正增长,进口呢?美不再是第二大贸易伙伴

14.24万亿元,上半年中国贸易额有所下降!美贸易地位地位被取代

摘要:今年上半年,中国的贸易总额有所下降,但出口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实现正增长。不过,美国已经不再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了……

|中国出口连续三个月实现正增长

【中油网】讯:据海关总署7月14日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出口总额为14.24万亿元,同比下降了3.2%,降幅有所收窄。

其中,上半年出口总额为7.71万亿元,同比下降3%;进口总额下降6.53万亿元,下降3.3%;贸易顺差为1.18万亿元。

而上半年民营企业在进出口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数据显示,上半年民营企业作为外贸第一经营主体,进出口总额达到6.42万亿元,增长4.9%,占贸易总额的45.1%,比去年同期提升了3.5个百分点。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上半年全球饱受“大流行”的影响,但中国的出口自4月份以来,已经连续三个月实现了正增长。

6月当月,中国进出口同比增长5.1%,其中出口增长4.3%,进口增长6.2%。

|东盟稳居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按照海关总署的数据,上半年中国与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大多数都实现了增长。其中与东盟的贸易额尤为显眼。

上半年,中国与东盟的贸易额达2.09万亿元,同比增长5.6%,占中国贸易总额的14.7%。

其中,中国对东盟出口额为1.15万亿元,同比增长3.4%;自东盟进口额为9385.7亿元,同比增长8.5%。

东盟继续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第二大贸易伙伴则变成了欧盟。上半年,中国与欧盟的贸易总额为1.99万亿元,其中,出口额为1.21万亿元,自欧盟进口7835.8亿元,贸易顺差为4258亿元。

|美国在中国贸易地位被取代

而此前一直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的美国,则跌成了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与美国的贸易总额为1.64万亿元,同比下降6.6%。

其中,中国对美国出口额为1.24亿元,下降8.1%;自美国进口3956.2亿元,下降1.5%;贸易顺差为8517.5亿元,减少10.8%。

对于此前签署的第一阶段协议,中方表示,中美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经贸合作也是互利共赢的,我们在应对突发状况的困难面前,仍然信守承诺,履行协议。

中美双方应创造条件和氛围,排除干扰,共同落实第一阶段协议。

另外,上半年日本仍然是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与中国贸易额为10313亿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