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踢到钢板!华春莹霸气连发11条推特“回击”蓬佩奥,看呆……

中油网 2020-07-15 12:15

摘要:踢到钢板!华春莹霸气连发11条推特“回击”蓬佩奥,看呆……

|外交部华春莹连续发11条推特猛“怼”蓬佩奥

【中油网】讯:据悉,美国国务院发表所谓南海声明,国务卿蓬佩奥扭曲事实,无理指责,还渲染南海地区紧张局势,挑拨关系。

对此,中国驻美大使馆、外交部均表示坚决反对,敦促美方停止造事。就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社交媒体推特连发11条推文澄清事实。

华春莹澄清10点(概括):

早在1948年,中国政府公布的第一版官方南海地图(《南海诸岛位置图》)中就标绘了南海断续线。没有受到任何国家质疑。

中国人在南海地区的活动可追溯至2000多年前。

70多年前,中国合法收回了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并恢复行使主权。

中国致力于维护各国在南海的享用的航行和飞越自由,这种自由没有任何问题,我们从未听过任何国家对此有所抱怨。

在南海争议水域,没有一口油井是中国的。

一直是美国发起事端,中国从未发动过。

中国秉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秉持着掠夺性世界观的是美国。

美国离南海几万公里远,动辄派先进军机到该地区秀肌肉,破坏了南海地区的稳定。中国有权拒绝欺凌和不公正行为。

美国自己不加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却指责中国违反了公约。虚伪。

中国和东盟成员们都同意早日缔结COC,任何外部干扰都无用。

显然,对于蓬佩奥多次的危险动作,中国没有心软,而是捍卫自己!尽管如此,蓬佩奥的举动没有停止。

|蓬佩奥还做一举动

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表示,美国对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展经济合作感到不满。

蓬佩奥宣称,中国向非洲国家提供援助,是为了换取什么好处。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蓬佩奥的相关言论表示,中国将非洲视为同呼吸共命运的好兄弟。尊重非洲人民意愿,立足非洲各国需求,不干涉内政,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谋私利。

赵立坚还指出,目前有44个非洲国家和和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中国和非洲经济迅速扩大。

该发言大方的坚定了中国与非洲的关系,而蓬佩奥的“挑事”并没有起到作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