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好消息!第二季度中国GDP实现正增长!GDP总量何时可以超越美国?

中油网 2020-07-16 16:27

好消息!第二季度中国GDP实现正增长!GDP总量何时可以超越美国?

3.2%,第二季度,中国GDP实现正增长!GDP将在2030年超越美国?

摘要:第二季度,中国GDP实现了正增长。中国GDP总量何时可以超越美国?2030年?

|第二季度中国GDP

【中油网】讯:据海关总署近日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贸易总额为142379亿元,同比下降了3.2%,但降幅比第一季度收窄了3.3个百分点。

其中,第二季度贸易总额下降了0.2%,一季度下降了6.5%。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出口自4月份以来,已经连续三个月实现了正增长。6月当月,中国进出口同比增长5.1%,其中出口增长4.3%,进口增长6.2%。

另外,第二季度经济也传来了好消息。

据官方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的GDP总量为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了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了6.8%,二季度增长了3.2%。

也就是说,中国的GDP增速已经由负转正了。

|中国GDP总量何时可以超越美国?

对于美国第二季度GDP的预测,多数机构都认为将萎缩30%以上,其中亚特兰大联储预测,第二季度美国GDP将萎缩35.47%。

另外惠誉机构预测,今年美国的GDP将下降5.6%,中国的GDP将增长0.7%,成为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对于中国GDP总量何时可以超越美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认为,中国现在的GDP已相当于美国的67%,按照目前的速度,大概会在2029年或者2030年超越美国。

如果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GDP早已在2014年超越美国。

此前IFS(国际金融中心)曾预测,中国GDP将会在2028年首次超越美国,汇丰银行则预测,2030年中国GDP将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GDP总量将达到26万亿美元。

英国智库也认为,中国GDP会在2030年超越美国。

看美国经济目前这种情况,中国GDP在2030年超越美国也不是不可能,大家认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