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撕毁与中企190亿合同,意大利还要禁止华为?先付70亿违约金

中油网 2020-07-16 16:31

撕毁与中企190亿合同,意大利还要禁止华为?先付70亿违约金

要赔偿70亿,意大利为何撕毁与中企合同?还要禁止华为?

摘要:去年意大利加入中国倡议,并与中国签署了190亿的基建协议,如今却毁约了。意大利为何要冒着赔偿巨额违约金的风险撕毁合同?

意大利还要禁止华为?

|意大利撕毁合同

【中油网】讯:去年3月份,意大利不顾美国的反对,坚持与中国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成为首个加入中国倡议的G7国家。

随后,两国还签署了价值190亿元的高铁基础设施项目的合作协议。

根据该协议,中国将与意大利合作建设一条从意大利都灵至法国里昂的高铁路线。若建成,这条铁路将有效缩短两国之间的交通距离,并促进沿线城市的发展。

但是,签署这一协议还不到半年,意大利就毁约了。

面对意大利的不讲信用,中国也无意再与其合作。按照合同,意大利单方面违约,必须支付至少70亿元的违约金。

目前意大利并没有提及违约金的相关事宜。

|为何违约?

至于为何违约,意大利并没有说明。但在与中国签署这一协议没多久,意大利曾对美国示好。

在与中国签署这一高铁项目合同之后,意大利方面表示,在欧盟中美国是最为忠实的朋友,无论什么时候都将无条件支持美国的行动。

换句话说,意大利撕毁合约很大可能是听从了美国的话。

另外,这一高铁项目之前是由法国和意大利共同建设,法国在2002年就启动了项目,意大利到2013年才准备启动。之后意大利以修建该工程造成了环境破坏为由叫停了项目。

|意大利还要禁止华为?

意大利是美国的“好朋友”,最近英国和法国纷纷跟随美国禁止了华为,意大利也快了?

据报道,意大利电信已经将华为公司排除在其准备在意大利和巴西建设的核心网络的5G设备招标之外。理由是“担心华为可能为中国窥探西方关键电信基础设施铺平道路”。

对此华为回应称,“意大利所说的安全问题毫无根据”。

华为最近几年在意大利进行了大量投资,也为意大利创造了很多就业岗位,如果意大利跟随美国禁止华为,不仅会让其G网络建设变慢,还会影响到经济发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