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上半年,中国GDP为64934亿美元!美国跌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中油网 2020-07-17 13:59

摘要:上半年,中国GDP为64934亿美元!美国跌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上半年,中国GDP为64934亿美元

【中油网】讯: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由负到正”,同比实际增长3.2%,大幅领先一季度的“下降6.8%”。

分产业来看,上半年,第一产业增加值为26053亿元人民币,增长0.9%;第二产业在一季度下降9.6%,二季度增长4.7%;第三产业增加值为257802亿元,下降1.6%。

外贸方面,上半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14.24万亿元,同比下降3.2%,其中,6月进出口在本年度内“首次实现双双转正”。

这给2020年全年经济的正增长,打下基础。从这些数据可见,展望2020年全年,我们非常有信心实现正增长,很可能是经济增速最高的国家。而在“大流行”中的美国、印度、日本、德国、俄罗斯、英国、意大利、巴西、澳大利亚等国很可能均出现较大程度下滑。

数据显示,按上半年平均汇率折算为接近6.5万亿美元,为64934.5亿美元。

|美国降为华第三贸易伙伴

此外,美国在今年上半年,降为了中国第三贸易伙伴。据悉,今年上半年,中国对东盟进出口同比增长5.6%,对欧盟、美国和日本进出口下降。

东盟取代欧盟,继续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具体数据为,中国与东盟进出口总值2.09万亿元人民币,增长5.6%,占中国外贸总值14.7%。

欧盟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与欧盟贸易总值为1.99万亿元。

美国跌落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美的贸易总值1.64万亿元。

日本是中国的第四大贸易伙伴,中日贸易总值为10313亿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