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上半年,中俄贸易额为491.6亿美元!美国第2季度或创1929年最低值

中油网 2020-07-17 15:37

摘要:上半年,中俄贸易额为491.6亿美元!美国第2季度或创1929年最低值

|上半年,中俄贸易额为491.6亿美元!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和俄罗斯双边贸易491.6亿美元。

今年1月-6月,中国向俄罗斯出口商品209.4亿美元,同比下降6%;同期,中国从俄罗斯进口商品282.2亿美元,同比下降5.3%;上半年,中国对俄罗斯贸易逆差72.8亿美元。

对此,俄罗斯亚洲工业家与企业家联合会分析了两国贸易下降的原因。

一是两国因“大流行”的影响,对不少品种商品需求下降;二是石油价格下跌;三是俄罗斯卢布对美元汇率下跌。

对此,分析指出,俄罗斯主要从中国进口商品至今尚未复工,这导致供应链断裂,贸易额减少。

一份报告报告中写道:“中俄4月底前贸易额都在增长,到5月贸易额才下降。”

预计2020年,中国与俄罗斯双边贸易额将为980亿-1150亿美元,这将可看作是非常好的结果。

|美国第2季度或创1929年最低值

那么美国的情况如何呢?据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美国GDP为5.25万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0.3%,环比数据为下降5%。

至于2季度,市场预测,美国实际GDP的同比增速应在-10%左右,或创下了1929年以来的最低值。

就目前市场来看,很多观点分析预测称,未来中国GDP将反超美国。对此,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指出,以现在的增长速度计算,中国有望在2029年或者2030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世界银行曾发布一份报告指出,按购买量平价来计算,早在2017年,中国经济总量就超过了美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