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对洛马公司采取行动!蓬佩奥突然发话:望中方重新考虑

中油网 2020-07-20 18:54

摘要:中国对洛马公司采取行动!蓬佩奥突然发话:望中方重新考虑

|中国对洛马公司采取行动!

【中油网】讯:近日,美国国务院批准多项军火贸易订单,其中涉及到中国主权和侵犯领土的交易。为此,中国也采取了行动,包括对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得知此事后,公开表示希望中方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目前,洛马是美国三军武器装备的主承包商,天上飞的到海底游的,洛马的武器装备几乎涵盖了各个领域。洛马的武器原材料需要世界各地供应,其中有一种原材料被号称为“工业维生素”的稀土,被用在工业制造的各个领域之内。

中国是全球稀土储量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数据显示,中国稀土占据了世界市场份额的80%以上,美国更有大约80%的稀土需要从中国进口。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而作为军火巨头的洛马公司更是离不开稀土。近年来,为防止被中国利用稀土卡脖子,美国开展了新型材料的研发替换稀土,减少对中国稀土的依赖性。但是新型材料费时费力。

美专家就表示,针对洛马的制裁,中国大概率会断供稀土材料和其他武器零部件。

|中、美贸易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了2020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

他表示,今年上半年,中、美贸易总值为1.64万亿人民币,同比下降6.6%,贸易顺差8517.4亿元,减少10.8%。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认为,中美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在应对“大流行”面前,仍信守承诺、履行协议。中美双方应创造条件和氛围,排除干扰,共同落实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