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华为出动了!将对美国巨头征收70亿元专利费,又一国支持华为!

中油网 2020-07-20 18:57

摘要:华为出动了!将对美国巨头征收70亿元专利费,又一国支持华为!

|华为将对美国巨头征收70亿元专利费

【中油网】讯:近日,华为近日将针对惠普、Verizon、思科等多个美国电讯运营商及供应商在美国发起专利侵权诉讼,其中对Verizon将征收超230项专利许可费用,总金额超人民币70亿元。

华为此举并无道理,今年5月以来,美国先是发布新出口管制措施,减少台积电等晶圆生产企业对华为芯片供应;禁止美国政府向使用华为、中兴等5家中资企业购买商品或服务,变相削弱5家中企竞争力。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就催,有声音指出,美国的“错误举动”下,是担心华为动摇美国技术在世界的地位,毕竟华为在5G领域已领先世界。

据了解,华为掌握着的专利中,包含大份额的“标准必要专利”。也就是说,无论美国是否与华为合作建设5G,都必须使用华为掌握的“标准必要专利”。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可能有人开始发出疑问,华为为什么不向美国收费?要知道,在电信行业有个约定“交叉授权”,即两家公司的专利使用费用互相抵消。

|又一国支持华为

另一方面,虽然美国和多个欧洲国家拒绝华为,但有一个欧洲国家站出来力挺华为。并称“我们不会将华为拒之门外”,该国就是比利时。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比利时国家电信部部长巴克表示,比利时不会将华为公司拒之门外,也没有任何理由采取进一步收紧的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华为签下一系列的欧洲国家大单中,就包括比利时。比利时跟英国跟美国“在一个锅里吃饭”,但比利时顶住美国的压力;还有德国、西班牙、荷兰、奥地利等,法国和意大利则处于摇摆之间。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对许多欧洲国家来说,一方面不敢抗拒美国,另一方面又希望在经济上跟我国合作。

有分析认为,这取决于2点:一离开华为技术,就不能找到新的替代商;二选择我国高科技产品,物美价廉还可以延伸到其他合作领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