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迎来好消息!IMF预测:美国GDP或下滑37%,中国呢?

中油网 2020-07-20 19:17

摘要:中国迎来好消息!IMF预测:美国GDP或下滑37%,中国呢?

中国迎来好消息

【中油网】讯:近日,中国财政部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的财政情况。

从收入类别来看,上半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347亿元,同比下降1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51829亿元,同比下降7.9%。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除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1479亿元,支出45212亿元,同比增长21.7%。

具体支出类别来看,1-6月,中央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630亿元,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相关支出44582亿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相关支出28820亿元。

综上,今年上半年,中国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赤字20235亿元人民币,政府性基金预算赤字13733亿元。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那么美国情况呢?数据显示,6月,美国预算收入同比下降27.9%,最终跌到240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856亿元)。

自此,本财年(2019年 10月-2020年 9月)美国财政收入近2.3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1万亿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6万亿美元。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此外,为了应对“大流行”的冲击,美国政府推出创纪录的1.1万亿美元支出计划,导致6月美国预算支出11049亿美元。

自此,2020财年迄今为止,美国财政支出高达5万亿美元。对此,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到本财年度结束,美国财政赤字将大幅超上次经济衰退时创下的纪录。

不难看出,在此大背景下,中国复苏的情况很好,正逐渐攀登。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IMF预测

另一方面在今年“大流行”的背景下,IMF在预测,2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萎缩37%,全年萎缩6.6%。

其中提到,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被“大流行”打乱,近1500万美国人因此失业。

为此,IMF警告,美国政府须谨慎考虑经济重启,并控制“大流行”的上升。

中国情况呢?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官方数据显示,2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3.2%,转负为正,市场预期增长2.4%,前值为下降6.8%;二季度GDP环比增长11.5%。

IMF还预测,2020年,中国GDP增速将为1.2%,2021年将反弹至9.2%。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