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好消息!中欧签署重大贸易协定,中国贸易局势也“换血”!

中油网 2020-07-21 15:50

摘要:好消息!中欧签署重大贸易协定,中国贸易局势也“换血”!

|东盟取代欧盟,成中国第一贸易伙伴

【中油网】讯: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与东盟进出口总值2.0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7%,取代了欧盟,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对此,还分析了上半年东盟和中国进出口增长的几个原因:

电子制造产业联系紧密,带动相关产品进出口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我国自东盟进口集成电路2268.1亿元,增长23.8%。

2.我国对越南、马来西亚、泰国进出口稳步增长,拉动我国对东盟贸易整体增长5.7个百分点。

3.我国与东盟的贸易协定书生效,因此农产品贸易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我国与东盟农产品进出口1370.5亿元,同比增长13.2%,拉动与东盟贸易增长0.8个百分点。

尽管东盟代替了欧盟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但这不妨碍中国与欧盟的继续合作。

|好消息!中欧签署重大贸易协定

7月20日,据媒体报道,欧盟理事会周一正式决定,授权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这是中欧签署第一份意义重大的双边贸易协定。

要知道,地理标志主要用于鉴别商品是否是原产于某地。如此一来,中欧达成协定,来自中国和欧盟各100个地理标志在对方市场提供高水平保护;并在四年后,将保护范围将扩大至双方各275个地理标志名称。

也就是说,未来中国消费者将不用担心买到欧盟地区的假冒产品。

|中欧贸易

那么中国和欧盟的贸易情况如何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欧的双边贸易额高达1.99万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媒体报道,“中国再度成为德国车企拯救者!”大众汽车数据显示,今年5月,大众汽车在华销量高达33万辆,占其全球总销量的近一半。

显然,中国是欧盟很大的合作伙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