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14国运回黄金后,第15国也开始行动!中国发出信号!

中油网 2020-07-21 15:55

摘要:14国运回黄金后,第15国也开始行动!中国发出信号!

|黄金吸引力上升

【中油网】讯:IMF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元在各国外储中占比份额从1970年的占比高达73%下降至今年二季度的61.8%。

在美国“霸权”的过程中,有一个不争的事实,那就是美元实际价值和地位变得越来越低。所以,这也解释了为何全球央行重新考虑让本国货币和黄金发挥更大作用。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显示,全球经在“大流行”的不确定性下,前五个月共净购买了181吨黄金,达到1934年美元与黄金挂钩那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2020年上半年,全球黄金ETF已连续7个月出现净流入,总规模增长25%至3621吨,创下历史纪录。

|14国运回黄金后,第15国也开始行动!

上述中,说明黄金在发挥全球货币和金融系统中信任锚的作用,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使美债收益率多次出现历史最低值,甚至是负值。

所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全球央行在最近的24个月持续净减持美债换黄金的部分原因了。

要知道,如今,德国、荷兰、比利时、澳大利亚、意大利、罗马尼亚、奥地利、法国、瑞士、委内瑞拉、俄罗斯、土耳其、匈牙利、斯洛伐克等14个欧洲和新兴市场国家宣布或计划要提前将黄金运回国。

最新进展是,波兰在去年11月突然进行了一项绝密的行动,用多架深夜航班飞机从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等海外金库中空运回了100吨黄金,波兰也就成为第15个正式宣布运回黄金的国家。

|中国发出信号

那么中国情况如何呢?数据显示,全球央行抛售了数千亿美债。我国持有的美债数量,降低到1.08万亿美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3、4月份连续抛售近200亿美债后,在今年5月我国增持109亿美债。为什么呢?事实上,我国增持美债,是从自身利益考虑的。毕竟美债在国际上的“作用”还是有的,而且美国每年还需要向持有美债的国家,支付一定的利息。

此外,中国还发出一个信号。据BWC中文网消息,中国首个贵金属期权人民币黄金期权自去年12月20日正式挂牌交易以来,成交量稳步上升,截止7月,累计成交超78.3万手。

不难看出,在黄金期权市场,人民币定价功能已经得到初步显现,提高中国在国际黄金市场中的占有率和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