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2个意外动作:印度对华部分产品收1年费用!还限制中国7家中企?

中油网 2020-07-21 17:00

|印度或对华部分产品收1年费用

其实这不是第一次印度想要减少对华进口光伏设备的依赖。为什么这么说?

而对于印度的举动,印度项目开发商表示,鼓励印度对中国设备加收费用。印度太阳能工业协会也表示,应对中国相关设备加收15%至50%的费用。

可要知道,印度大部分太阳能行业的光伏设备都依靠从中国进口。2019-2020财年中国该类产品在印度市场占率约为80%;印度的太阳能相关组件的制造成本也高于直接从中国进口设备。

|印度限制中国7家企业?

据悉,在互联网科技领域,近年来,中资已经深度参与印度的互联网生态。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中资在印互联网领域投资达54笔,总金额达14亿美元。

不光如此,截止2019年年底,印度31加独角兽公司中,近60%有阿里及腾讯的投资,而阿里与腾讯皆在上述的7家中企之列。

近来,印度做了不少影响两国关系的举动。

7月6日,印度对约50项涉及中资企业的投资方案进行审查。

印度的频繁的举动不得不让人担心,会不会影响到贸易,特别是在2020年经济不乐观的情况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