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传来消息!欧盟对中国部分产品终止调查,欧盟为刺激经济……

中油网 2020-07-23 17:10

摘要:传来消息!欧盟对中国部分产品终止调查,欧盟为刺激经济……

|欧盟对中国部分产品终止调查

【中油网】讯: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于称,由于申请方撤诉,该委员会决定终止对原产于中国的铸铁制品反吸收调查,不实施反吸收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欧盟多次对中国钢铁产品的反倾销措施。截至2018年2月,欧盟进口钢铁共有53项反倾销措施在生效,其中便有27项来自中国。

早在2016年12月10日,欧盟委员称,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铸铁制品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于2018年1月30日做出最终裁决,决定对中国涉案产品征收15.5%~38.1%的反倾销费用。

之后,2019年12月18日对中国铸铁制品启动反吸收立案调查。这一案件终于告一段落了。

从上述中,可以看到中国与欧盟有钢铁贸易往来,但欧盟多次对中国钢铁发起反倾销调查,如今欧盟终止对中国铸铁制品的反吸收调查,无疑是好消息。

|欧盟“史上”最强刺激经济

近日,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在“大流行”后举行首次面对面会议。峰会达成的欧盟历史上最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将为市场注入信心。

有分析认为,在当前形势下,欧盟各成员国能够弥合分歧、达成强大的经济刺激计划,具有积极意义。

按照最终达成的协议,欧盟2021年至2027年长期预算金额为1.074万亿欧元,在预算基础上设立75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欧盟未来能够使用的财政工具高达1.82万亿欧元。

目前,还有一个问题是,北欧国家和南欧国家围绕出资与拨款额度争执不下,未来,如何顺利实施经济刺激计划,是摆在欧盟面前的重要问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