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突发,中国对美国煤炭加征关税!第一阶段协议悬了?

中油网 2020-07-28 16:57
突发,中国对美国煤炭加征关税!第一阶段协议悬了? 600亿美元,中国对美国商品加税!第一阶段协议维持不下去了? 摘要:近日,美国开始对中国商品采取措施,作为回应,中国也对美国商品采取了同样的措施。 第一阶段协议维持不下去了?

|中国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中油网】讯:近日,美国公布了加税清单,即对自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 作为回应,中国对原产于美国大约600亿美元的商品分别加征了25%、10%以及5%的关税。其中,美国煤炭占了很大一部分。

虽然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煤炭进口国,美国也是供应国之一,但分析认为,此次加税,对中国的影响较小。因为中国最主要的煤炭供应国并不是美国。

就拿2017年来说,该年中国总共进口了2.71亿吨煤炭,分国别来看,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蒙古、俄罗斯、菲律宾分别是中国前五大煤炭供应国,中国自这五国的煤炭进口量分别是10900万吨、8005万吨、3398.84万吨、2807.45万吨、554.3万吨。

不过,此次加税对美国的影响就更大了。不仅会影响到美国煤炭的价格,再加上美国煤炭运输时间长、煤炭一般含硫量高等,美国煤炭出口到中国的成本将进一步提高。

另外虽然美国对中国产品加税,但由于多年来中国煤炭出口量只维持在1000万吨的水平,出口到美国的煤炭甚至不足1000吨,所以美国加税对中国煤炭出口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第一阶段协议要黄了?

不过,今年年初两国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中国同意增加美国农产品进口,美国则同意暂停对华产品加征关税。如今两国又重新加税,第一阶段协议维持不下去了?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与美国的贸易额为1.64万亿元,同比下降了6.6%。其中,中国对美出口1.25万亿元,下降了8.1%;自美进口3956.2亿元,下降了1.5%;贸易顺差为8517.4亿元,减少10.8%。

美国已经跌落成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对于第一阶段协议,中方表示,协议对两国有利,对世界有利,中方当然希望已经达成的协议能够得到切实履行。中方从来言必信、行必果,签署的协议中方会履行。 不过同时也要看到美国不利于两国互信与合作的所作所为,中国会坚决采取行动维护自身安全。 就近日美国对中国的一系列行为,已经触犯了众怒。中国智库两位专家正在劝说政府取消与美国签订的第一阶段协议。 如果美国继续肆无忌惮,第一阶段协议也难保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