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继印度和美国后,日本也要禁用中国应用?印度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中油网 2020-07-28 17:05
继印度和美国后,日本也要禁用中国应用?印度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禁用59款中国应用后,印度还要审查275款中国应用!日本跟风? 摘要:继印度和美国之后,日本也要禁用中国应用了?

|印度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中油网】讯:6月底,印度电子信息部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包括抖音海外版TiK ToK、微信、微博、QQ等应用。印度方面认为,这些应用从事的活动有损印度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随后,中方要求印方纠正错误做法。

近日再被问道有关问题,中方表示,中印在务实领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这种合作格局受到人为损害,实际上也不符合印方自己的利益。中方也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在印度禁用59款中国应用后,美国火上浇油,称正在考虑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对TikTok、微信这样的中国社交媒体应用采取行动。

如今,印度还打算对中国其他应用下手。

据印媒7月27日报道,印度已经草拟了一份清单,其中包括腾讯旗下手机游戏《绝地求生》、小米的短视频应用Zili、阿里巴巴的“全球速卖通”、字节跳动旗下的音乐软件Resso和相机应用ULike等。 印媒称,印度将对另外275款中国应用进行审查,以确定其是否存在威胁。 “政府可能会把它们全部禁用,也可能禁用一部分,或者一个都不禁。”印度知情人士称。

|日本跟风?

看到印度、美国、澳大利亚等都开始对中国应用出手了,日本作为“好朋友”也坐不住了。 据日媒最新报道,日本自民党议员联盟已经向政府提议,寻求制定新政策对一些APP和中国开发的银行系统等进行限制,理由是“安全不受威胁”。

该联盟称,此前一些利用中国开发的人工智能对融资等进行审查的银行系统出现过泄露信息的情况。

但《日本经济新闻》曾报道,自2018年以来,Tik Tok在日本青年人群中颇有人气,其短小精致的短视频创建服务迎合了日本年轻一代“强烈的自我展示欲望”。 对于日本自民党议员联盟的提议,日本网友评论称:“美国先不提,难道现在连IT后进国日本也要这么做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日本跟随美国,禁止了华为5G设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