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全球加速“囤金”!美元动摇?外媒:数千吨黄金或流入中国!

中油网 2020-07-29 16:54

摘要:全球加速“囤金”!美元动摇?外媒:数千吨黄金或流入中国!

|全球加速“囤金”

【中油网】讯: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今年前5个月,全球央行净增持黄金181吨。

此外,《中国黄金年鉴2020》显示,我国黄金资源已连续15年实现增长,截至2019年底,这一数字已攀升至14131.06吨。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在全球黄金紧缺的情况下,黄金或将进一步升值,而中国或可从中获益。

媒体报道,中国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黄金交易量共计9.06万吨。

据悉,中国黄金交易量在全球黄金交易总规模中占比高达15.36%,冲上了全球第三的位置,仅次于美国和英国。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外媒:数千吨黄金或流入中国!

对于黄金,多位分析师预计,黄金的价格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再度上升至2000美元,美元则大幅度贬值。

换言之,当黄金升值时,美元将会“黯然失色”,这也是美元不愿看到的事。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尽管如此,从黄金飙升的走势来看,这样的景象正在发生。全球多个货币当局,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瑞士、奥地利、比利时、波兰、匈牙利、俄罗斯、土耳其、委内瑞拉、斯洛伐克、罗马尼亚澳大利亚至少15个宣布从美联储等海外金库中运回部分,或计划运回黄金。

分析认为,黄金价格走高,或将使中国市场最终真正受益。中国作为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和消费国。黄金的走高,无疑为中国黄金出口换汇带来更多商机和获利空间。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还在2019年12月正式挂牌交易人民币黄金期权,截止6月,累计成交至少达76.71万手,目前,人民币定价功能初步显现。

更有外媒表示,数千吨黄金或流入中国。显然,中国的在金融方面越来越受到欢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