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突然关闭中国总领馆,还惹怒默克尔……

中油网 2020-07-30 16:34

摘要:美国突然关闭中国总领馆,还惹怒默克尔……

|美国突然关闭中国总领馆

【中油网】讯:近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领馆人员将被要求离开。

对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解释是为了,“保护美国人民”。美国总统特朗普还称可能将关闭更多的总领馆。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就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强烈谴责称,此次行动是美方单方面对华前所未有的升级行动。中方敦促美方撤销错误决定。否则,中方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

对于美国的行为,美国CNN认为,11月的美国大选即将到来,特朗普政府加大了针对中国的竞选活动,对中国强硬是为了支撑特朗普不断下滑的民调支持率。部分原因是分散白宫应对“大流行”不当转移注意力。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张召忠还强调:美国现在面临大选,为了互相争夺选票,美方会做一些冒险行为。

据了解,休斯敦所在的德克萨斯州是美国“大流行”最严重的州之一。领事馆关闭对华人的影响很大,其不仅是中美邦交的见证,也是中国在美国南部唯一领事馆。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惹默克尔?

美国不光对中国做出意外举动,还惹怒了默克尔。美国众议院此前通过了2021年国防预算草案,将制裁“北溪-2”项目。

“北溪-2”项目建设之初,美国就百般阻挠,不过好在最终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顶住压力,在一些投资方撤资后将缺口尽数堵上。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如今,美国再对该项目制裁,惹怒了德国。

面对美国的压迫,德国总理默克尔指出,新管道建设将有助于降低德国用于天然气消耗的费用,美国的举动违反了国际法规定,德国不会允许有人阻拦。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值得一提的是,“北溪2”项目参与国共20个,在这一问题上,美国无法策动更多欧洲国家,选边站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