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英国对中国的火,烧到自己!意外的是,香港连续4个月下滑……

中油网 2020-07-30 16:37

摘要:英国对中国的火,烧到自己!意外的是,香港连续4个月下滑……

|香港连续四个月下滑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6月,香港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3056亿元,同比去年下滑1.3%。这是香港出口连续4个月下滑。

要知道,在今年上半年,香港出口下跌6.9%,为近年表现最差的上半年。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今年6月,香港贸易逆差333亿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的9.8%。据香港具体数据显示,香港对亚洲出口逆势增长2.1%,其中对台湾出口增长21.6%,对中国内地出口增长8.8%。

对那些地区下滑呢?香港对印度出口下滑38.3%、对菲律宾出口跌29.4%、对英国出口下跌36.2%、对美国下跌21.4%、对德国出口下跌17%。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对此,面对充满挑战的外部环境,香港出口表现短期内预料会持续受制。

此外,香港电子业商会荣誉副会长洪剑峯认为,6月,香港出口继续下跌在预期之内,对下半年的接单情况亦不乐观。

香港出口的下滑,对亚洲金融中心来说并不是好事。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英国对中国的火,烧到自己!

说到香港,不得不提到英国。英国近段时间以来,与美国一唱一和,“黑手”伸入香港。

媒体报道,英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宣布,英国将于2021年1月为香港近300万BNO护照持有者开通英国入籍通道,申请者无需有工作即可来到英国。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此前,英国就宣布持有BNO护照的香港公民及家属延长在英居留时间,从6个月延长至5年。

对于此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坚决反对。他指出:英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执意在护照问题上搞政治操弄,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横加干涉,中方坚决反对。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还敦促英方停止一系列动作,以并表示将做出有力回应。

英国的该行为,也引起了英国专家的不满。

英国知名学者马丁·雅克表示,英国需要对美国说“不”,但现在却选边站队,针对中国,恰恰是远离全球经济最关键的动力。这将是一条“死胡同”。

所以说,英方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