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多项经济数据亮红灯!多国抛美债,美国……

中油网 2020-08-07 12:05

摘要:美国多项经济数据亮红灯!多国抛美债,美国……

|美国多项数据亮红灯

【中油网】讯:媒体报道,今年3月美国推出的失业救助计划正式到期。

简单来说,美国此前救助的每周600美元将失效,数百万美国失业人群即将断粮。美国经济也将刷新73年来最惨纪录。

编辑搜图

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GDP暴跌32.9%;美元指数跌幅也高达10%。

美国的种种正引发全球对美元的质疑。为什么这么说呢?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已有俄罗斯、德国、法国、日本、中国等40个国家加速去美元化行动,其措施包括增持黄金对冲美元风险、增加人民币、欧元等非美元的货币储备。

编辑搜图

加上在“大流行”的情况下,美元还在为新一轮的经济刺激方案争论不休。3月以来,美国累计已经推出了数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财政赤字不断恶化,其信用也在不断下降。

|多国抛美债

就此,在美国多项数据“亮红灯”的情况下,多国也开始了行动。

编辑搜图

要知道,美国作为全球第一经济大国,之所以不断发展壮大,和美国发行债务刺激经济发展有分不开的关系。

由于美国债券收益率稳定,收益较高,因此各国都被美债吸引。但美国却不断发行新债刺激本国经济,似乎忘了“还债”。

编辑搜图

就在美国债务不断攀升的背景下,各国也开始产生了担忧。据悉,中国和日本是美债最大持有国,在这背景下日本出售美债数量达59亿美元之多。

如今各国抛售美债的前提下,美联储依旧大量印发美元,将导致美元贬值,这是美国不希望看到的。

编辑搜图

但在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美国只能“硬着头皮”。正是因为如此人民币也受到了全球市场的关注。

今年6月在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中,人民币上升了一位,排在全球第五。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