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7月,中国出口强劲引关注!美国降第3贸易伙伴,谁第1?

中油网 2020-08-10 22:05

摘要:7月,中国出口强劲引关注!美国降第3贸易伙伴,谁第1?

|7月,中国出口强劲

【中油网】:数据显示,7月,中国出口达1.69万亿元,增长10.4%,远远高于预期。

具体来看,机电产品、防疫物资、医疗器械、塑料制品等都有贡献。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前7个月,中国手机出口4195.4亿元,增长6.5%;纺织品出口6343.2亿元,增长35.8%;医疗仪器及器械出口总额达733亿元,增长52.4%。

对此,一份报告中指出,与6月相比,中国7月出口情况有改善,医疗用品出口夜一直是中国出口的主力电子产品、汽车和服装的出口也呈现增长势头。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报道认为,中国出口比全球出口复苏步伐更快,这表明中国制造商正从竞争对手那夺取市场份额。

|美国降为中国第3贸易伙伴

今年前7个月贸易情况如何?

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国对东盟贸易额增长6.6%,对美国却下降3.3%。今年上半年,东盟反超欧盟,继续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其次,欧盟跌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而美国则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美国跌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美的贸易总值下滑3.3%,最终跌2.03万亿元,占外贸总值的11.8%。中国对美贸易顺差1.08万亿元,减少5.7%。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日本为中国第四贸易伙伴,前7个月,中国对日本出口5571.3亿元,增长0.2%;中国对日贸易逆差1097.2亿元,增加10.8%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