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进出口连续4个月下降,OECD预测韩国GDP将升至世界第九!中国呢?

中油网 2020-08-12 00:41
进出口连续4个月下降,OECD预测韩国GDP将升至世界第九!中国呢? 韩国出口持续下降,经合组织预测其GDP排名将上升!中国GDP排名呢 摘要:作为经济收入来源之一,韩国的出口持续下滑,但经合组织还是预测,今年韩国的GDP排名会上升。 那今年中国的GDP排名会上升吗?

|韩国出口持续下滑

【中油网】讯:据韩国央行发布的数据,6月韩国出口同比减少9.3%,为400.2亿美元;进口同比减少9.8%,为341.5亿美元。这已经是韩国进出口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减少。

同期,韩国的货物贸易收支顺差虽然从5月的25亿美元增加到了58.7亿美元,但仍然比去年同期的62.7亿美元减少了4亿美元。

并且据韩国关税厅最新数据,本月前10天,韩国的出口同比下降了23.6%。 按出口目的地划分,本月前10天,韩国对华出口下降了11.3%,对美出口下降了22.3%,对欧洲出口下降了13.9%。 也就是说,很大可能韩国的出口会出现六连降。

|经合组织预测……

尽管如此,经合组织(OECD)对韩国的经济预测还是比较乐观。 经合组织在8月10日发布数据,预计韩国今年的GDP将同比下降1.8%,按汇率计算,预计韩国今年的GDP总量将达到1.5449万亿美元。 经合组织预测,今年韩国的GDP总量排名将上升至世界第九。 不过经合组织对韩国今年的人均国民总收入的预测并不乐观,预计今年韩国的人均国民总收入将跌破3万美元,去年为3.2115万美元。

|中国今年的GDP排名会有突破吗?

韩国的GDP排名会有所上升,那中国的GDP排名呢?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GDP总量排名一直以来都在美国之后。今年以来,受到“大流行”影响,全球各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速都在放缓,得益于复工复产,中国经济增速已经恢复正增长。 上半年,中国的GDP总量接近6.5万亿美元。

近日摩根大通预计,第四季度中国GDP或将回到”大流行“之前的水平。

尽管如此,经合组织还是预测,今年美国GDP总量将达到20.2395万亿美元,依旧排在世界第一。排在世界第二的还是中国,随后依次是日本、德国、印度、英国、法国和意大利。 也就是说,今年中国的GDP总量排名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变化。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