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在世界货币体系中“赶出”黄金,全球仍增持黄金!

中油网 2020-08-14 18:00

摘要:美国在世界货币体系中“赶出”黄金,全球仍增持黄金!

|美国对黄金价值缩水99%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7月,全球黄金总持仓量达3785吨,创历史新高,且为连续八个月录得净流入。

数据还显示,在全球范围内,2020年上半年,全球央行在今年上半年净购181吨黄金,增持黄金最高的水平。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要知道,自1930年代以来,美元对黄金的价值缩水了99%。如今,美国又通过印制无数的货币,将导致美元贬值。

就此,美元远不能与黄金竞争。1932年,金价为每盎司20.67美元,现在已超2000美元。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不仅美元,日元的表现更差。日元兑黄金的汇率在100年内已贬值99.98%,这说明黄金的购买力仍然非常稳定。尽管,美国将黄金赶出了世界货币体系,但世界各地的央行仍在继续持有其黄金储备。

|15国从美国运回黄金

另一方面,美国将黄金排除出国际货币体系之后,很多人都认为“黄金时代”结束了,没想到的是许新兴和欧洲国家却正以50多年来未曾见过的速度在囤积黄金。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此外,美国在短短的四个多月内,疯狂印钞拧使其资产负债表膨胀达7.2万亿美元,且还在扩大当中。

从多个信息中,我们可以看到美元的地位正动摇。由此,多国转向黄金。

在美国高负债率及世界对美元需求降低的背景下,黄金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据BWC中文网消息,目前包括德国、意大利、罗马尼亚、俄罗斯、澳大利亚、匈牙利、斯洛伐克、土耳其、奥地利、委内瑞拉、荷兰、法国、比利时及瑞士等14国也已完成或要计划运回在美黄金。

波兰也成为正式宣布运回黄金的第15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