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区别对待?取消越南99%关税后,欧盟对另一国40种产品加征关税!

中油网 2020-08-14 22:21
区别对待?取消越南99%关税后,欧盟对另一国40种产品加征关税! 欧盟宣布,对柬埔寨多种产品加征关税!却取消越南99%关税? 摘要:欧盟取消越南99%关税,却对柬埔寨加征关税,同样是东南亚国家,欧盟为何区别对待?

|欧盟对柬埔寨40种产品加征关税

【中油网】讯:去年2月份,欧盟以“严重损害人权和劳工权利”为由,启动暂停柬埔寨输欧产品关税优惠制度的程序。今年2月,欧盟正式决定取消对柬埔寨这一制度。 欧盟这一决定在8月12日正式生效。

当日欧盟发布公告称,由于欧盟对柬埔寨人权情况抱有“严重和系统性关切”,所以正式撤销予以柬埔寨“除武器一切都行”(EBA)部分贸易优惠待遇。

随后,柬埔寨成衣厂商会列出了失去输欧关税优惠的商品名单,其中包括白糖、旅行用品(5种)、服装(25种)和鞋子(9种),这40种产品可能最高会被加征12%的关税。 欧盟这一决定一执行,预计柬埔寨每年输往欧盟的20%产品将受到冲击,预计影响到的出口总值约为13亿美元。

|却取消越南99%关税

与柬埔寨不同的是,欧盟对越南却非常大方。8月1日,欧盟与越南的自由贸易协议已经正式生效。 前段时间,欧盟与越南签署了自贸协定,越南是继新加坡之后,第二个与欧盟签署这一协定的东南亚国家。

根据协定,协定生效后,越南对欧盟出口商品的71%关税、欧盟对越南出口商品的65%关税将立即取消。

此外,越南还将用10年时间,欧盟将用7年时间分阶段取消99%关税。 那么,为什么欧盟要区别对待呢?

分析来看,越南与欧盟互为重要贸易伙伴,2019年越南对欧盟出口额为420亿美元,欧盟对越南出口额为150亿美元。

而欧盟与柬埔寨,柬埔寨对欧盟的出口从2013年的25亿欧元增至2018年的54亿欧元,欧盟对柬埔寨的出口却微乎其微。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柬埔寨占欧盟的贸易进口份额不到0.3%。 也就是说,柬埔寨对欧盟的贸易依赖更强。分析认为,欧盟可能是想借此扩散在东南亚方面的影响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