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发力”了?13万亿美元或流入中国,中国还发出一个黄金信号!

中油网 2020-08-17 17:21

摘要:发力”了?13万亿美元或流入中国,中国还发出一个黄金信号!

|有13万亿美元或流入中国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阿根廷、巴基斯坦、埃及、卡塔尔、厄瓜多尔、乌克兰、意大利、黎巴嫩、巴林、尼日利亚、土耳其、委内瑞拉这些经济体受美元的印象最大。

而随着中国复产后逐渐乐观的态度,促使全球市场将中国债券市场作为新的避风港。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高盛分析表示,将有13万亿美元流入中国债券市场中。原因是,中国与其他国家相比,能带来更高收益和高可靠性,这是吸引外资的核心因素。

与此同时,美债遮羞布被揭开了。现在美国政府债务率远远高于2008年之前的水平,达106%,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到2020年底时将达到140%。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中国发出黄金信号

由于多国领域的交易正去美元化,中国却长期以来对其持有的黄金储备一直保持沉默。

中油网了解到,2018年12月至2019年9月,中国连续10个月意外购买了近106吨黄金。对于中国持续快速购金行为,是一个让市场感到很意外的消息。这也释放出一个信号,中国转向黄金了。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那么全球的黄金情况如何?据世界黄金协会统计,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促使全球央行在2020上半年净购买181吨黄金,而2019年净购买了650吨黄金。

|黄金“热门”

Invesco资产管理公司数据显示,18%的央行计划继续增持黄金,这说明,黄金依然在发挥全球货币和金融系统中信任锚的作用。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这也是40多年前美元需要和黄金挂靠的根本原因所在。美元与黄金分手后48年以来,这可能带来自1971年尼克松关闭黄金窗口以来最大的货币变化。

就此,美国金本位制的捍卫者议员亚历克斯·穆尼向美国政府提出了一项黄金储备透明度法案(HR2559)的提案,要求对这些实物黄金进行审计。

与此同时,穆尼还向美联储大胆的提交了一项新提案,试图将货币体系恢复到金本位制。这能否实现呢?你们认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