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俄贸易逐渐将美元换人民币!继高铁后,又有名片“出世”!

中油网 2020-08-17 20:13

摘要:中俄贸易逐渐将美元换人民币!继高铁后,又有名片“出世”!

|中俄贸易逐渐用人民币代替美元!

【中油网】讯:截至2015年,中俄贸易结算90%仍是使用美元,在这之后,中俄更多的使用人民币或卢比,其中俄罗斯对人民币的储备占到全球的四分之一。

我们都知道,世界上很多贸易往来均通过美元结算。同时美国正不断向世界各个国家经济制裁等措施。就此,很多国家避开美元,选择其他货币。

而人民币则是非常好的选择。据此,中俄双方加强人民币结算能够有效规避美元风险,实现经济货币自由。

还有分析认为,两国可能形成“金融联盟”。

近段时间,美国受到“大流行”的影响,美国财务部也有意降低美元来缓解此次巨大压力,但美元稳定局面终将被打破。

|中国又一名片“出世”

我们都知道,中国高铁已经走向世界。

近几年以来,中国制造的高铁还在俄罗斯、沙特、墨西哥、土耳其等全球多个国家落地,甚至,美国西部快线高速铁路也在使用中国高铁。

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蓝图显示,中国计划在15年内建设20万公里的新铁路。截至7月,中国铁路网络总长度为141400公里。该蓝图还有一部分愿景是磁悬浮列车线路,该线路可以以600公里/小时的速度运营。

除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外,中国高铁技术研究团队在开发时速400公里的变轨距列车,超级高铁将成为继目前的高铁、华龙一号、C919大飞机后,中国经济第四张更加智能的国家名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