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停止进口美国虾后,厄瓜多尔冻虾又出问题!中国为何不喊停?

中油网 2020-08-17 20:50

摘要:中国停止进口美国虾后,厄瓜多尔冻虾又出问题!中国为何不喊停?

|中国停止进口美国虾

【中油网】讯:中国近年来发展迅速,对市场的需求来也十分强烈。这都导致了我国每年都要从国外进口大量的产品来满足我国的市场要求。

近期由于“大流行”的原因,各国限制了贸易进口,导致多国的经济受损。而美国,由于中国限制了龙虾的进口,导致美国大量的龙虾存货滞销,造成了大量的经济损失。

除了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等国家都限制了美国产品的进口。在此机会上,我国还提升了对外进口的健康安全使用标准。

尽管如此,还是有国家的进口出现问题。

|厄瓜多尔冻虾又出问题!

近日,安徽省芜湖市一家餐饮店进口的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样本检测出新冠病毒,这是自7月以来,我国第9次在冷冻海鲜食品包装上发现新冠病毒。

对此,厄瓜多尔生产和对外贸易部长伊万·翁塔内达却表示,本国严格按照协议操作,货物出口后发生的情况概不负责。

这时,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将对进口厄瓜多尔冷冻南美白虾提出检验检疫要求;厄企也应进一步加强对新冠病毒的防范及检疫。

|为什么出现问题,中国不喊停?

上述也提到了,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去,需求很高。从经济层面来分析,2019年我国水海产品进口444万吨,金额接近160亿美元,2020年预期是1000万吨。

若真叫听,从产业链的上下游涉及大批量的就业都会受到影响。

去年我国分别自俄罗斯、秘鲁、越南、印度尼西亚、美国等国进口海鲜,今年国际经济不稳定,贸然叫停南美海鲜进口,具备不小风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