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两个消息!俄罗斯霸气对美国出手,中俄双边抛弃美元结算……

中油网 2020-08-18 20:21

两个消息!俄罗斯霸气对美国出手,中俄双边抛弃美元结算……

摘要:我们都知道,美国是世界上的唯一的超级大国,为了稳住自己的地位,多次以自己的力量打压其他国家,俄罗斯也是其中之意……

|俄罗斯霸气对美出手

【中油网】讯:多年来,美国利用政治经济等多方面力量干涉他国内政,作为世界上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俄罗斯并未屈服,反而不断提升自己国家的国力。

近期,俄罗斯霸气的行动起来。最近,俄罗斯颁布一项法律草案,其中规定限制美国全球媒体总署的下属媒体机构在俄罗斯的运作。

声明一发,就遭到了蓬佩奥的坚决反对,他称,美国之音和自由欧洲电台是获取俄罗斯民众新闻信息的重要来源。这样回破坏两国的关系,他要求俄罗斯需要重新考虑。

但要知道,美国多次自由民主的旗号编制许多假新闻,这次俄罗斯为了保护国家的采取措施是应该的。

该举动受到了世界上许多国家的赞同。一些网友评论说,美国在新闻媒体方面一直双重标准,打着新闻自由旗号对别的国家进行干涉。

|中俄双边抛弃美元结算

另一方面,中国和俄罗斯在去美元上有相同的步伐。

当前,中国和俄罗斯联手减少对美元的依赖,一些分析师认为,两国将形成“金融联盟”。

据悉,直到2015年,中俄大约90%都是用美元交易。如今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俄双边贸易中,美元所占比重有史以来首次降至50%以下。

加上,美国与中俄关系不愉快,加剧了“去美元化”,大幅减少了美元的使用。这样以来,美元的地位也开始动摇,毕竟多国为保证自家的利益,都在“去美元化”。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