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2个消息,中国连11年成这国最大贸易伙伴和出口!黄金涨15%!

中油网 2020-08-19 21:36

摘要:2个消息,中国连11年成这国最大贸易伙伴和出口!黄金涨15%!

|中国连续11年成巴西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国

【中油网】讯:近日,巴西主流媒体《请看》对杨万明大使的专访。

记者提问,巴西是首个与中国贸易额超1000亿美元的拉美国家,也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您如何评价中巴合作?

杨大使称:中国已连续十一年保持巴全球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进口国地位。尽管今年受到“大流行”影响,两国保持逆势增长。

中巴是南北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也互为全面战略伙伴。投资领域,中国对巴西投资了接近800亿美元,是巴主要外资来源国和对巴投资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为当地创造了4万余个直接就业岗位。

中巴在空间技术、信息通信、新能源、农业科技等多个科创领域也保持良好合作,两国联合研制并成功发射了5颗地球资源卫星。

在医疗方面,“大流行”以来,中国不仅提供了大量援助,还组织双方医疗团队开展了10余场防控、诊疗经验在线交流,共同维护两国人民的健康安全。

|黄金涨了!

另一方面,8月黄金、白银价格再次剧烈波动,17日现货白银突破27美元/盎司,为7年来首次,而黄金上涨15%。

今年上半年,很多投资者都见证了黄金、白银价格飙涨。

对此,《今日俄罗斯》撰文称,或许大家错过了“黄金热潮”但白银还有机会。

要知道,自2013年以来,这是白银价格首次突破27美元/盎司的关口。

可见,目前白银和黄金都成为了今年的“新宠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