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继厄瓜多尔冻虾出问题后,中国宣布暂停进口越南220批芒果!

中油网 2020-08-19 21:53

摘要:继厄瓜多尔冻虾出问题后,中国宣布暂停进口越南220批芒果!

|此前厄瓜多尔虾出现问题

【中油网】讯:近段时间,坐落在安徽芜湖市的一家餐饮店进口的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样本检测出新冠病毒。

这是7月以来,我国第9次在冷冻海鲜食品包装上发现新冠病毒。对于该情况,厄瓜多尔生产和对外贸易部长伊万·翁塔内达却表示,概不负责。

就此,我国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将对进口厄瓜多尔冷冻南美白虾提出检验检疫要求。

要知道,这次中国并没叫停。有分析认为,这与我国今年形势有关。去年,我国自俄罗斯、秘鲁、越南、印度尼西亚、美国等国进口海鲜。

而今年国际经济不稳定,贸然叫停南美海鲜进口,具备不小风险。

可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大流行”的原因,多国限制了贸易进口,美国作为“大流行”严重的国家,中国限制了美国龙虾的进口,导致美国大量龙虾存货滞销,造成大量的经济损失。

|中国暂停进口越南芒果

另一方面,除了海鲜类,水果类也出现问题。

据悉,我国一直是越南芒果重要的出口目的地。数据显示,早在2018年,我国就是越南最大的芒果出口国,占其芒果出口量84.6%。

近日,情况发生了变化。据越南通讯社消息报道,对华出口的部分芒果冒充了高兰芒果的种植区号,中国已宣布对其停止进口。

对此,越南相关部门表示,将加强对种植区的监控,以防止“冒充水果”的出现。

经越南国家质检总局确认,目前中国已暂了220批越南芒果进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