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一个月卖掉643亿,中国再次抛售美债!日本跟吗?

中油网 2020-08-19 22:26
一个月卖掉643亿,中国再次抛售美债!日本跟吗? 643亿,中国大量抛售美债!境外投资者连续20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摘要:最新数据显示,美债正在被其第二大海外持有国大量抛售,其第一大海外持有国呢? 另外,人民币债券正受到青睐……

|中国大量抛售美债

【中油网】讯:自去年被日本超越之后,中国就一直是美债第二大海外持有国。而之所以被日本超越,是因为中国自去年以来一直在抛售美债。 据美国财政部最新公布的数据,6月,中国抛售了9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3亿元)美债,成为当月抛售美债最多的国家。

目前中国持有的美债约为1.07万亿美元。

在过去一年中,中国持有的美债减少了380亿美元。而自2018年6月达到顶峰以来,中国已经累计抛售近900亿美元美债。 今年以来,中国分别在1月、2月和5月增持了87亿美元、137亿美元和109亿美元美债,在3月和4月分别抛售了107亿美元和88亿美元。

|日本跟吗?

基于目前美国的状况,抛售美债已经是很正常的事,作为第一大海外持有国的日本则还是在增持,不过增幅并不大。 数据显示,6月日本增持了9亿美元美债,持仓规模达到1.2613万亿美元。 目前,日本和中国合计持有美国国债的8.8%。 另外,6月法国是买入美债最多的国家,增持了137亿美元。 印度、新加坡、比利时、爱尔兰等也在增持,这些国家所持有的美债规模增加了128亿美元。

|人民币债券受到青睐

相比于美债,人民币债券似乎更受欢迎一些。 据中央结算发布的数据,7月份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债券托管量为23441.24亿元,较6月份增长1481.13亿元,同比上涨38%,相较于去年底上涨24.89%。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境外机构投资者连续底20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7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