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负债“爆炸式”增长!中国发出信号,第15国运回黄金!

中油网 2020-08-20 13:13

摘要:美联储负债“爆炸式”增长!中国发出信号,第15国运回黄金!

|美联储弹尽粮绝?

【中油网】讯:最新报告显示,截止6月,全球央行在过去的25个月中,持续22个月净减持美债,总出售额达1.1万亿美元。

截止8月15日,美国在2019年发行的债务中有71%将在不到12个月内到期,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呈爆炸式增长。

要知道,在过去的36个工作日内,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向市场投放达超14万亿美元的流动性和经济刺激方案。

报告显示,美国金融体系债务达81万亿美元。分析师表示,按目前印刷速度,到2028年其资产负债表将扩张至20万亿。

提醒一下,美国财政部在今年第二季度投入3万亿的措施后,还预计在2020年11月前将再发行2万亿债务,但这可能是资产负债表激进扩张的开始,美联储更可能会在适当的时机再继续注入大量流动性。

市场普遍认为,在此背景下,美联储也找不到别的拯救自家经济办法,所以说未来两到三年,美元很可能进入疲软周期。

|中国发出信号

同时,中国在国际黄金市场上发新信号。

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大流行”后,人民币黄金较大部分的资产更具有保值功能,在此期间人民币黄金上涨了3.4%,其他资产却出现下降。

据悉,中国首个贵金属期权人民币黄金期权自去年12月挂牌以来,累计成交78.71万手。

对此,一位分析师表示,中国的行动让提高了中国市场在国际黄金市场中的占有率,这将使中国在黄金与GDP的比率方面与美国和欧盟相当。

|多国运回黄金

另一方面,黄金更受欢迎。据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统计,全球央行在2020上半年净购买181吨黄金,全球央行在2019年净购买了650吨黄金,达美元与黄金挂钩水平。

这说明,黄金依然在全球货币和金融系统中发挥作用。这也是为什么40多年前美元需要和黄金挂靠的根本原因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俄罗斯、土耳其、匈牙利、荷兰、比利时、瑞士、委内瑞拉、奥地利、法国等10个欧洲和新兴市场国家宣布或计划运会黄金

近四个多月以来,波兰、斯洛伐克、意大利、罗马尼亚这四个欧洲国家也加入行列,波兰也在去年11月进行绝密的行动,从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等海外金库中空运回了8000根金条黄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