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官方:南方各主要港口没有因海关监管原因致货物积压滞港

中油网 2021-07-13 12:40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 来源:国新网

有记者问:5、6月份的时候,广东的疫情以及到早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两项因素分别对我国第二季度特别是6月份的出口带来了什么影响?谢谢。

李魁文表示,5月下旬,广州、深圳等地发生局部疫情,部分港口出现不同程度地拥堵。从各方反馈情况来看,此次港口拥堵对部分企业的交货、收货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相关航线的运价也出现了一定的波动。

他称,随着相关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目前港口通行能力正逐步恢复。6月24日,盐田港(000088,股吧)区整体操作全面恢复,所有泊位基本恢复正常作业。同时,其他港口也正全面恢复整体操作。

李魁文介绍,针对部分港口的拥堵情况,海关总署迅速采取措施,在严格落实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调配人力充实一线监管,切实保障进出口货物通关效率。比如,深圳海关创新物流模式,加快港口间船舶、集装箱的调拨,并通过优化查验模式、延长提前申报运抵时限、灵活运用通关一体化模式办理通关手续等一系列措施,切实提高通关效率,加快疏港,缓解深圳地区港口运行压力。广州海关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推动关区内港口联动,加强通关时效监控,优化监管资源,加快查验监管作业,加速货物通关。目前,南方各主要港口海运出口货物平均1小时即可办结全部海关手续,没有因海关监管原因造成货物积压滞港的现象。

李魁文指出,下一步,海关将继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通关服务保障工作。(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yuan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