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最新出炉!31省份6月CPI出炉:27地涨幅回落 未来物价怎么走?

中油网 2021-07-13 12:40

资料图:超市货架上的蔬菜。中新经纬 张义华 摄

中银研究研究员范若滢认为,CPI涨幅将低位下行:一是猪肉产业链恢复叠加上年高基数影响,能繁母猪存栏量仍高位上涨,猪肉价格或继续下探。但近期国家已开启猪肉收储,估计猪肉价格下降幅度将有所收敛。二是CPI翘尾因素减弱,7月为0.4个百分点,明显低于6月。

光大宏观研报预计,CPI保持温和上涨,下半年走势前低后高。一是,今年生猪供给环境仍在持续改善,但考虑到猪肉消费季节性需求增多,加之收储稳定猪价等措施,预计猪价进入阶段性低位,考虑到基数效应,下半年食品CPI同比将呈现前低后高。二是,居民消费意愿正在逐步恢复,将带动下半年非食品CPI同比延续上行。但考虑到终端需求尚未企稳,因此不论是服务业涨价空间,亦或是原材料涨价对CPI消费品的传导幅度都相对有限。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等认为,从历史上的收储效应判断,目前猪肉价格已进入底部区域,这意味着7月食品价格环比降幅会明显收窄,但由于上年同期猪肉价格基数大幅走高,预计7月食品价格同比仍将维持负增局面,而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将延续小幅扩大势头。PPI高增向CPI传导仍将受阻,短期内PPI和CPI“剪刀差”格局将会延续。(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yuan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