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红街开街满月:游客破200万人次,《再回延安》传承红色之光

中油网 2021-07-13 12:40

再回延安场馆 中新经纬 摄

《再回延安》以延安革命历史为背景,分为“一座感人的博物馆”“一粒希望的种子”“一条风雪长征路”“一面不朽的旗帜”四个部分。故事以一位老红军“刘宝顺”的日记展开,没有说教、不讲大道理,通过一个“小人物”的视角描绘“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不同于以往的“坐着看”,《再回延安》作为当地首部红色主题行进式情景体验剧,采取“走着看”形式,利用声光电、人造风雪等打造多重体感互动。

“台词可真好。”这是一位二刷《再回延安》的观众走出剧场后的感慨。“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这句台词出自鲁迅杂文集《热风》,“光”既是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也是后人心中对战火纷飞年代的敬仰。

丛明玲希望,“观众走进剧场时,不仅仅是一个观看者,更是一个亲历者,当他走出这座剧场时,便成为一个传承者。”丛明玲表示,这部戏讲的就是“父辈”两个字,传承的是那一束光。(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yuan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