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火链科技李慧:区块链产业的大规模落地需解决三个核心问题

中油网 2021-07-13 12:41

李慧指出,要诞生“杀手级”区块链应用、实现区块链产业化,仍有三大难题需要解决,其一,区块链需要找到契合的应用场景。对于业务需求方来说,只有区块链技术对其业务有明显的降本增效作用,且投入产出比合适的情况下才会大力推行;其二,区块链商业模式的应用场景必定是多方参与的场景,如何协同多方利益,共同推进对于项目落地至关重要;其三,创新性方案是否能够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带来可持续性收入,并支撑大规模可复制性的落地,同时又能满足现有监管体系要求。

事实上,今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未来10年培育区块链产业、企业以及产业集群的若干目标。

“当前政府等机构牵头,推动区块链示范性工程落地,将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李慧也强调,区块链企业若要创新、发展需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可在某纵深领域形成业务突破,从而以点带面,逐步形成可复制的盈利效应。此外,区块链产业化的发展仍需构建和完善区块链产业配套的基础设施,如数字身份,同时也需与其他技术配合,形成如基于隐私计算的数据共享等创新性产品。

当前,区块链被列入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区块链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也在不断深化。李慧认为政务区块链、司法存证、知识产权、供应链和供应链金融等是当前区块链应用的主流场景,也是更有可能大规模落地应用场景。

据悉,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成立于1990年。隶属科技部的国家一级学会。目前学会有团体会员单位110家,会员数过万,下设16个工作委员会,13个专业委员会。CSIAM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是经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批准,于2020年5月新成立的专委会,秉承数学技术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突出区块链基础科学问题的特色开展活动。

此次论坛下设9个专题分论坛,在“自贸港区块链与产业发展”分论坛上,火链科技研究院研究员王天琛在《海南自贸港区块链产业发展分析》演讲称,伴随海南自贸港的快速建设,未来海南蕴藏着巨大的机会和潜力,不仅有发展数字产业的天然优势,还有助于发展跨境贸易、旅游产业等特色产业。

长期以来,作为专注于开放性生态建设的区块链企业,火链科技深耕区块链产学研用一体化,在区块链行业标准制定、产品技术研发、赋能实体经济、教育培训体系、生态产业建设等方面颇有建树。同时,火链科技积极推动实体产业数字化,数字技术产业化,目前已与零售业、快消品、电商、物联网、旅游业等20余个领域进行区块链赋能实践,推动“区块链+产业”的全面发展。

“未来,火链科技将和CSIAM等权威机构一起,探讨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发展应用,共同助力区块链产业化的发展,构建区块链发展新高地。”李慧说。(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yuan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