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传统零售业如何转型突围?国美内生外延蓄力高增长

中油网 2021-07-13 12:41

国美充分发挥供应链整合优势,将“真低价”能力贯穿除家电外还有食品酒水、服饰鞋包、家居家装、日用百货、母婴玩具、美妆个护六大品类,助力国民花更少的钱用上更优质的商品。在今年第一季度“真快乐”凭借全品类真低价实现了GMV同比增长400%的商业奇迹,更在“金五银六”两个月连续发动了三轮真低价战,实现了GMV、UV与DAU三大指标高歌猛进。

秉承“商者无域、相融共生”理念的国美,还在四月凭借“打扮家”APP加码家装市场,并涵盖了设计、施工、材料与家居四大平台。线上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买方案,为厂家提供数据、会员、物流共享共建系统,线下则通过家·生活馆、大型城市展厅为用户提供多业态、全场景、沉浸式的体验服务,构建了国美家居家装的全流程闭环生态圈。

在“打扮家”平台发布短短两个月内,国美又推出了实效营销平台“折上折”,助力广大厂商、渠道商和小微商户解决拓客留存与私域会员体系等问题,也成为了“家·生活”战略的外延升级。“折上折”通过全面覆盖B端的发券场景、多方式触达C端的分销场景、高活跃度的卡券交易场景和便捷接入的核销场景,实现了商户与用户共享共建的价值闭环。

同样是多元化发展,与其他企业相比,国美的多业态都围绕零售主业展开,通过协同发力实现1+1>2的叠加效应,在内生外延下完成了厚积薄发。近期方巍在采访中感慨道:“经过2015-2019年的漫长转型,国美实现了从零售业态向数字化转型蜕变的过程,而未来国美战略方向很明确,会继续深耕‘家·生活’赛道并发展成为该赛道的龙头企业”。显然,国美在内生外延下拥有高增长的内部动能,实现18个月目标指日可待。(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yuan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