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广发银行IPO终止辅导!回应:上市目标计划不变

中油网 2021-07-14 14:34

声明全文

据公开报道,早在2009年,广发银行便开始准备上市事宜。彼时,广发银行在年报中明确提出要积极推动公开发行上市,并成立上市工作领导小组。

2011年,广发银行正式启动了IPO事宜。同年5月在广东证监局进行上市备案,启动“A+H”股IPO。两年之后,2013年12月初,广发银行以A股市场环境生变为由,决定暂时搁置A股上市计划而全力备战H股,但此后未有实质性进展。

2015年,广发银行再次筹备上市事宜。但两年之后,因2016年中国人寿“入主”,广发银行上市计划再次生变。

2017年4月28日,广发银行在披露“国寿时代”的首份年报中,一改以往欲IPO上市的强烈态度,对上市计划只字未提。

与此同时,广发银行的上市辅导进度变为“暂时中止”,广发银行当时回应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指导意见,为了保障股权变更过渡期的经营管理稳定,该行在继续推进上市准备的同时,暂未继续进行上市辅导。

根据年报,截至2020年末,广发银行资产规模突破3万亿元大关,达到3.03万亿元,同比增长15.01%。(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0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