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叫板“星链”?亚马逊收购Facebook卫星互联网团队

中油网 2021-07-14 14:34

消息称,这项交易支持亚马逊斥资100亿美元开发的低地球轨道(LEO)卫星,该卫星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高速宽带互联网,同时标志着Facebook的努力最终失败。

信息显示,Facebook的团队于今年4月加入亚马逊现有的500人运营团队,其中包括物理学家以及拥有航空和无线系统工作经验的硬件和软件工程师。

Facebook方面称,此次人才收购交易包括团队开发的一些知识产权,以及设备和设施。其他条款未披露。

报道称,亚马逊竞相与其他卫星互联网公司展开竞争,除了OneWeb之外,还包括埃隆?马斯克的SpaceX公司“星链”(Starlink)等。

此外,报道称,Facebook围绕基于卫星的互联网技术的研究工作早在2015年就已经开始,但遇到了多个障碍。Facebook方面称,鉴于没有计划推出自己的卫星网络,亚马逊的收购将使其卫星团队能够继续工作。一位发言人称,Facebook将继续与Eutelsat等合作伙伴公司合作,并继续努力扩大互联网接入。(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0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