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货币贬值超90%,一天停电22小时,这个国家爆发经济危机,政府全球求助:救救我们

中油网 2021-07-19 12:17

世界银行曾在上月初表示,黎巴嫩本轮经济危机很可能是19世纪中叶以来,全球最严重的三次经济危机之一。

该报告还指出,受实际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减少和高通胀率等因素影响,黎巴嫩贫困率将上升。报告预计黎巴嫩到2021年将有超过一半人口陷入贫困

据联合国消息,黎巴嫩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了84.9%,物价涨幅已经超过70%,77%家庭连最基本的食物供应都无法得到满足。

与此同时,黎巴嫩的失业率达到了35%,2018-2020年人均收入从8000美元下滑至2500美元。该国经济随通胀加剧而萎缩,整体陷入衰退状态,濒临崩溃边缘。

据环球时报,看守总理哈桑·迪亚卜此前在与各国大使和外交官的会晤中表示,随着该国经济灾难的恶化,黎巴嫩距离“社会爆炸”只剩几天的时间,黎巴嫩人正独自面对着这种黑暗的命运。

迪亚卜对大使们说:“我呼吁我们友好国家的国王、王子、总统和领导人,我呼吁联合国和所有国际组织……帮助拯救黎巴嫩逃离灭亡。”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种情况下,黎巴嫩还面临着可能的外部制裁。

当地时间6月19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在与黎巴嫩总统奥恩会面时表示,黎巴嫩领导人要对黎巴嫩的政治与经济危机负责,并发出了制裁警告。

“黎巴嫩面临的是一场国内的危机,不是来自国外或者外部因素,这是一场‘自制的’危机。”博雷利在会面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黎巴嫩正处于金融崩溃的边缘,政治家们已经没有时间可浪费了。如果该国领导层继续阻挠建立新政府和实施改革,将面临欧盟方面的制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财经、红星新闻

责任编辑:0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