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史上最短!美国官宣:去年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只持续了两个月

中油网 2021-07-20 12:17

去年由疫情引起的经济衰退在许多方面是独特的,尤其是衰退及复苏的速度。传统上,经济衰退被定义为连续两个季度的GDP负增长,这次经济衰退在2020年第一季度下降5%和二季度下降31.4%后,达到了该标准。但NBER指出,在正常情况下,经济衰退会持续“几个月以上”。

不过,NBER指出,“在决定是否认定经济衰退时,委员会要权衡经济萎缩的深度、持续时间,以及经济活动是否普遍下滑(衰退的扩散),”报告称。

“此次的衰退与之前的衰退有不同的特征和动力。尽管如此,委员会的结论是,就业和生产的空前规模的下降,以及其在整个经济中的广泛影响,有理由将这段时期称为衰退,尽管这次衰退比之前的收缩要短暂。”该机构补充道。

在这次衰退之前,美国经济已经历了10.5年的扩张,为1854年有记录以来最长的一次。之前最短的衰退发生在1980年,持续6个月。

NBER表示,它的裁定也是基于GDP和国内收入的趋势,大多数经济指标都回到了新冠病毒爆发前的水平。不过,有一个最重要的指标——就业却落后了,与疫情爆发前的2020年2月相比,美国的就业人数仍减少了710万。

责任编辑:0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