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31省份上半年人均消费榜:京沪超2万,未来中国消费持续增长

中油网 2021-07-20 12:18

来源:国家统计局

居民消费支出包括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以及其他用品及服务八大类。

钱都花在哪儿了?中新经纬记者梳理发现,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中,食品烟酒消费人均花销最大,达3536元;占比最高,为30.8%。此外,居住费用也是人均消费的一项重要支出,上半年人均居住消费支出2649元,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23.1%,人均消费支出占比仅次于食品烟酒。

在人均消费支出增速方面,教育文化娱乐消费的增长最快,增速68.5%;遥遥领先于其他支出类别。

谈到下半年消费走势,盘和林认为,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未来中国消费能够持续增长。一是高端消费会不断升级,二是消费将逐渐下沉。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广大三四线城市消费力会进一步得到释放。

苏剑预计,下半年消费恢复态势有望增强。国内外疫情好转以及疫苗的普及为进一步人口流动创造了条件,下半年国际旅游有望逐步恢复,从而对消费恢复起到较好地支撑作用。总的来说,消费作为拉动经济的第一架马车,可以带动经济更好的发展。(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0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