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首店经济”持续发力,2021上半年福建上新了

中油网 2021-07-21 12:20

其中,去年底开业的福州融侨外滩壹号迎来一波小开业潮,17个 首进品牌中13个福建首店、4个福州首店。

厦门万象城作为福建标杆项目,向来是首店“收割机”,上半年开业了Fendi、Loewe、鮨文等10个福建首店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晋江SM国际广场则以7家首店的成绩,位列第3。而持续升级的厦门SM新生活广场则以5家首店紧随其后。

另外,上半年新开的福州富闽恒升中心、厦门集美世茂广场,分别吸纳首店3家、2家。

业态

餐饮、零售不相上下

对于购物中心而言,零售与餐饮无疑是主流业态,相比其他业态如文体娱、儿童亲子、生活服务等,零售与餐椅更是人气与盈利的保证。

纵观上半年开业首店品牌业态,餐饮、零售不分上下,占比分别为43%、41%。而儿童亲子、文体娱、生活服务三者仅占16%。相较于去年,餐饮首店大幅升温。

·餐饮

从餐饮细分业态来看,火锅、异国风情餐饮与休闲餐饮三大类,是福建购物中心“心头好”。“明星品牌”火凤祥鲜货火锅将福建首店开在了福州富闽恒升中心;日式火锅“浅锅”、鮨文则纷纷将福建首店落地厦门万象城。

与此同时,Manner、小满茶田、RG手作柠檬茶等饮品品牌不断加码,纷纷布局福建市场。和府捞面推出的子品牌“和府小面小酒”也在福建亮相。

·零售

从零售细分业态来看,仍以服装和时尚精品为主。Fendi、百年灵、法穆兰、TAMEH HOME、Loewe、匹克态极等品牌开业,丰富了福建商业内容。

今年以来,仓储业态“升温”,成为行业焦点。今年5月,永辉仓储会员店全国首店在福州海峡奥体商业中心开业,此后开启了跨区域复制,目前其仓储店已在福州、成都、重庆、上海、深圳、北京、河南多地开花。

·文体娱

夜经济盛行,酒吧、KTV、密室逃脱等娱乐休闲业态积极布局,福建也不例外。

MAGIC KINGDOM全国首店在福州开业,其是首家以「ARENA 竞技」为标签的概念店,总投资超2亿人民币,营业面积超8000平方米,是一家前所未有的搭载互联网系统一体化的综合型夜店。开业后,备受消费者青睐。

?

责任编辑:0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