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河南遭遇暴雨 二级市场受何影响

中油网 2021-07-21 12:21

根据互动平台数据和各公司公告,截至发稿,尚未有公司在公告中透露业务受负面影响情况。据央视财经21日报道,牧原股份董秘称,特大暴雨目前未对牧原股份生产经营造成显著影响。

河南省作为中国农业大省,粮食相关数据亦受关注。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夏粮生产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582万吨;其中,河南夏粮总产量3803.2万吨,河南夏粮总产量、播种面积、单位面积产量均居全国第一。

目前,玉米等大宗农作物正处于生长期。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5月下发的《关于2021年秋粮生产的技术指导意见》,2021年,河南省全省粮食面积目标为16125万亩,产量目标为1365亿斤。其中,河南省秋粮面积占全年的47%,产量占全年的45%,秋粮生产要积极扩大玉米种植面积,稳定水稻、大豆、红薯种植面积。

7月20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在秋粮,7月至9月是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旱涝、台风等灾害频发重发的时期,农业农村部将开展奋战100天抗灾夺秋粮丰收行动,重点是防范好东北地区夏伏旱、黄淮海地区局部洪涝、长江中下游高温热害、台风等灾害。根据万得数据,近6个月来,大商所玉米期货指数连连走低,后市价格趋势是否会受到强降雨的影响值得关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0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