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10年国债收益率与MLF利率倒挂:市场分歧明显 料短期波动或加大

中油网 2021-07-23 16:45

货币政策取向未变,流动性仍暂时无忧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平稳,供需均衡,未来伴随缴税期结束,资金面或进一步宽松,主要回购利率或将略有回落。此外,1年期国有和股份制银行同业存单一级发行利率依然明显低于MLF操作利率,也表明市场总体流动性仍暂时无忧。

张旭认为,降准后MLF利率维持在2.95%,DR007利率仍然围绕央行政策利率中枢波动,体现出稳健货币政策取向并未改变。市场投资者的预期回归理性后,将会对10年期国债有更为合理的定价。

债市核心矛盾或将再次回到供给

国泰君安固收首席分析师覃汉认为,下一阶段债市核心矛盾将再次回到供给。地方债部分限额递延至下年,递延额度占比也不会很大,当前地方政府发债进度受到优质项目储备时间,财政部和发改委指导的地方债发行节奏影响。

覃汉分析称,8-9月地方债供给放量已是大概率事件。即便未来两个月地方债净供给没有超过万亿,实际发行额度小幅打折,低于计划规模,但发行节奏快于上半年已经是大概率事件。因此预计债券利率向下空间有限,未来两个月可能会遭遇一次显著调整。

责任编辑:0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