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报告:二季度住宅地价环比增速由降转升 三季度平稳上行

中油网 2021-07-23 16:45

从环比看,一线城市住宅地价增速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放缓。北京市、上海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下降,广州市、深圳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上升,其中,深圳市地价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但本季度增速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

《报告》提到,住宅地价环比正向增长的城市96个,比上一季度增加5个。住宅地价环比增速超过3%的城市4个,与上一季度持平;地价下降的城市5个,比上一季度减少7个。此外,70个城市的地价增速处于-1.0%~1.0%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地价正向增长的城市97个,比上一季度增加2个;增速超过10%的城市2个,比上一季度增加1个;地价下降的城市6个,比上一季度减少3个。

《报告》预测,房地产及土地市场将继续在理性区间内运行,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保持平稳上行态势,部分热度较高地区调控压力仍然较大。下一步,一是密切关注、深入分析住宅用地“两集中”供应等政策措施对房地产市场的短期影响与长期效果,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相关规则,助力稳定预期;二是准确分析市场供需的结构性关联,合理适度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供给。(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0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