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教育股延续下挫!多只A股跌停开盘

中油网 2021-07-26 23:23

豆神教育开盘表现 来源:Wind

上周五,美股市场上,中概教育股遭遇重挫,好未来跌70.47%,盘中一度触发熔断;高途集团跌63.36%,新东方跌54.22%,有道跌42.77%,精锐教育跌35.70%,洪恩教育跌21.73%。

港股教育股同样大跌,新东方放量跌逾40%,较开盘价腰斩,日内总市值蒸发超400亿港元;新东方在线、思考乐教育跌近30%。

集体回应

26日早间,多家港股教育上市公司回应“双减”影响。

新东方公告称,现正考虑采取适当的合规措施,预期该等措施将对与中国义务教育制度学科有关的校外辅导服务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就致力遵守《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及任何相关规则及法规积极寻求政府当局的指导及配合政府当局的行动。

大山教育表示,目前尚未清楚地方当局将如何根据意见诠释及实施政策;集团将等待政府的进一步指示,并相应调整业务模式以符合政策变化。

卓越教育集团表示,将积极遵循监管机构指示,将于需要时对业务模式做适当调整,推进业务的全方位多元化发展。

思考乐教育表示,将继续监察校外培训新规的发展,并于必要时对集团业务营运作出调整;该等实施规则将何时及如何对集团产生具体影响仍存在确定性。

另外,25日晚间,多家A股教育上市公司也回应了“双减”影响。

豆神教育公告称,本次“双减”政策对学科培训机构性质、办学许可证、从业教师、教师资格证、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场地、培训价格、营销方式、融资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和规范,考虑到公司现有大语文学习服务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逐年增高,“双减”政策将对公司营业收入、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学大教育表示,公司业务主要是为国内有辅导需求的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育培训服务,生源主要为义务教育阶段以及普通高中阶段学生。教育培训业务营业收入占比近99%,“双减”政策实施预计将对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等产生一定影响。

勤上股份称,全资子公司龙文教育是全国性教育培训机构,占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比重已经超过50%,主要业务是为国内K12阶段的学生进行学科类一对一课外辅导,教育培训行业的巨大政策变化将对龙文教育和公司的整体经营情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昂立教育表示,公司主要业务为教育服务,2020年度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21亿元,营收占比为84%,其中学科辅导类业务营收占比为55%。公司目前整体经营情况稳定,并已响应规范办学的要求,整合优化已有校区,同时将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国际与基础教育和素质教育领域业务的拓展力度。

此外,7月26日早间,中公教育(002607,股吧)在深交所公告称,公司未开展K12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业务,主营业务为面向成年人的非学历职业就业培训服务,“双减”政策对公司主营业务不存在重大影响。

评级遭下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多家上市公司已遭评级下调。

高盛最新表示,将新东方美股评级下调至中性,目标价3.60美元;将新东方港股评级下调至中性,目标价28港元。

中金公司7月23日表示,此次教培行业的规范管理严格程度史无前例,将对教培上市公司进行收入利润影响测算和目标价调整。下调新东方目标价53%至9.2美元,下调好未来目标价67%至29美元,下调新东方在线目标价70%至12.2港元。

摩根大通同日将新东方目标价从19美元下调至3.50美元;将高途评级从中性降至减持,目标价从37美元降至3.5美元;将好未来目标价从70美元降至7.6美元,评级从中性降至减持。

大型连锁培训机构资本化之路受阻

中信证券研究指出,7月24日教育双减政策落地,文件从校内教育和校外培训两个角度着手推进教育体系改革,其中重点针对校外学科类培训进行监管。本次文件的出台既有短期问题催化,又有长期改革必要,既要断绝培训机构资本化运作以遏制资本无序扩张,又要降低居民教育成本以推进共同富裕。

中信证券进一步称,一方面,政策影响供给但需求仍在,校外学科类培训仍将存在但会呈现碎片化发展;另一方面,大型连锁培训机构的资本化之路受阻,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的上市公司投资逻辑或受到较大影响,不过也要注意到成人职业培训的政策支持仍然较大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教育板块调整和整个教育培训制度的重点变化相关联,教育培训行业盈利模式和以后发展方向产生中很大变化,对市场产生影响,从而影响股票波动。

李大霄认为,现在的政策环境和以往不一样,投资者要对政策变化有重新评估,对相关板块的估值进行重新研究和定位;投资者要注意对政策变化对相关上市公司盈利模式冲击的影响。

不过,甬兴证券副总裁许维鸿则指出,中国教育的大格局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0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