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财政部紧急拨付资金30亿 支持河南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中油网 2021-07-28 12:30

来源:财政部

财政部要求河南省及时下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充分发挥资金效益,做好洪涝灾害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此外,7月23日,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中央金融企业积极做好防汛抗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出,全力做好灾区金融服务,支援受影响地区灾后恢复重建,合理安排对灾区捐赠。

《通知》要求,加快对灾区受损网点和机器设备的维护修复,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发挥网络金融渠道作用,保障灾区基础金融服务。在规范有序、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做好各项服务,满足受灾企业、群众应急支取、理赔等金融需求。保险机构应做好相关理赔救援工作,简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效率,做到应赔尽赔、尽快理赔。

《通知》明确,鼓励中央金融企业通过深化减费让利有效支持灾区实体经济。鼓励通过加大灾区贷款投放、落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等方式,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支持保险公司用足用好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发挥好包括农业保险在内各类保险的风险保障功能。

《通知》提出,综合考虑经营情况、防汛抗灾需要等因素,确定防汛抗灾捐赠事项。中央金融企业原则上应在年度捐赠授权额度内,优化全年捐赠结构,妥善安排对灾区捐赠规模。保险机构可统筹考虑现金捐赠情况,向受灾企业和群众捐赠保险产品。捐赠要实行集团统一管理,捐赠资金应专款专用、加强监督。(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0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